发改委:正完善京津冀一体化规划 将如期出台

证券日报-资本证券网   2014-04-24 09:05

[摘要] 昨日,国家发改委就启动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,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,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是这次编制“十三五”规划所需要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。

昨日,国家发改委就启动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,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,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是这次编制“十三五”规划所需要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。

对于近段时期的热门话题——“京津冀一体化”,徐林表示,目前发改委地区司正在和京津冀三地政府、国务院其他部门一同完善京津冀发展规划文本,在经过一定程序之后,应该会按期出台。但是他强调,区域的协调发展不能仅靠规划和政策来推动,更多的是需要通过建立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和机制,让市场在资源配置的过程中发挥决定性作用。

徐林称,包括“十三五”经济转型升级动力机制和制度环境研究、“十三五”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和战略举措研究、“十三五”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研究、“十三五”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和风险防范研究等25个课题被纳入到“十三五”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目录。

徐林表示,如何更好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过程中需重点研究的问题。

徐林指出,“十三五”要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,确实应该由政府发挥作用的领域,要强化它的约束性,不仅要有规划在具体内容上的要求、目标的要求,还要有手段的要求,同时还要有考核评估的要求。市场发挥作用的领域,必须要体现让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。

徐林指出,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,目前东部沿海地区转型升级压力越来越大。在“十三五”规划里面可能要更好地考虑如何能够发挥东部沿海地区的,使得东部沿海地区在转型升级方面走在的前列,更好发挥带动转型升级的作用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

新房、二手房、租房、特价房大平台
å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